澹清

边找工作,边找自己-价值观至上

        2014年4月起,我踏上了求职之路。

        昨晚整理了一下面试经历,发现涉及的行业还真不少:通讯,房地产,广告,咨询,互联网,机械,酒业,会展,电器,汽车。。。学设计的就是这么酷炫,在哪个行业都能发光发热。

        期间有两次实习经历,一个是4A广告公司创意部,一个是做web/app的设计咨询公司,都是乙方。广告公司流程规范,客户高大上,工作内容还蛮单一的;设计公司算刚起步吧,项目倒都是大项目,工作内容更杂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两次实习经历后,我决定要告别乙方,投向甲方的怀抱。原因?当然是乙方公司太苦太累啦。好吧,我最初也觉得自己想离开乙方的原因是这个,可是面试了几家甲方公司后我发现了更本质的原因:是否认同企业或者产品的价值观。(甲方的设计工作也不一定轻松)

        我也是慢慢发现自己是一个价值观至上的人。我只有认同了这件事、这个产品、这个客户,我才会有更多的热情来为他们服务,否则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理由,似乎怎么都不对。在甲方公司,你只要认同这一家公司就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 当然,这些可能是我这样一个还没真正踏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的片面理解,也许混迹职场多年后,价值观也会抛弃脑后。不过,此刻的我还是想找一个价值观相同的公司,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~


        PS:真是太久没写文字了。。。随口说出来的话真是干瘪无味。。。得多练习才行啊╭(╯ε╰)╮


评论